今天一定早睡

好崩溃哦

[群像]我有个案子想和你聊聊(CP向慎入) 第一案:酒 1

ooc预警,私设如山


cp向,慎入


有燃少茶酒和大岛部分


cp:qz,xlh,xwz,yysq,gsyy,主小王子。


本章cp非常少,占tag抱歉。


本故事纯属虚构!!!


文笔一般,望见谅。

 

 

 

 

 

 

 

 

 

 

 

 

 

 

 

 

 

 

s市入秋了,周震南今天起了个大早,却是磨磨蹭蹭,踩着点到了警局。


“早啊。”周震南推开门,对着门内打闹的队员们打招呼。


“南南,你又踩着点来。”屋里的翟潇闻一见到周震南就跑过去拉他,“你还没吃早饭吧,来来来,光哥请我们吃早餐。”


 “翟潇闻你可别叭叭了!下次就是你请了!”坐在位子上的夏之光一听翟潇闻的话瞬间便炸毛了。


 周震南没理在掐架的两人,拿起桌上放的油条,就着豆浆便吃了起来。“咋地,他俩又打赌?”


 一旁看夏之光和翟潇闻闹,笑得可欢的何洛洛点了点头。

 

“都说了要戒赌,这俩人昨天又赌,赌今天谁来的早,晚的那个给所有人买早餐。啧啧啧,听说夏之光今天早上七点就来了,还是输给了六点在这等的翟潇闻。”姚琛捣鼓着电脑,对夏之光和翟潇闻的赌约作了一番评价,闲的没事。

 

“安~不能这么说,他俩赌,咱们还能吃到免费的早餐,我觉得不错。”任豪捧着他的“从零开始学炒股”书,瘫躺在椅子上,甚是恰意。

 

“嗯,免费的早餐不吃白不吃。”周震南喝了一口豆浆,长舒了一口气,免费的早餐真是好吃,“磊哥和让让呢?”

 

“磊磊还是泡在法医室,让让闲不住去隔壁一队串门去了。”任豪老大哥不紧不慢的回答。

 

“呦吼,我今天居然没见到焉栩嘉追着来警局。”夏之光闹完了翟潇闻,撮着豆浆吸管加入了群聊。

 

“没来吗?怪震惊了,小孩追了一个月了,天天跟着磊哥跑到警局,今天居然没来。”周震南有些震惊。

 

焉栩嘉是他们上一个案子的时候,赵磊被拉着去充人数的时候认识的。小孩对赵磊一见钟情,追着赵磊,天天往警局里跑。

 

“害,我也怪震惊的。磊哥居然对人家小焉总无动于衷,怎么说小焉总追了一个月又是送花又是送早餐的。”翟潇闻摇头晃脑的,“要是我,我可能早就心动了。”

 

“得了吧,他俩才认识一个月吧,磊磊会那么快动心?”夏之光一掌拍在了翟潇闻头上。

 

“我也觉得,再说磊哥可是咱们警局的白月光,就这么给焉栩嘉挖过去,我不同意。”何洛洛举起手来,跟着夏之光的话,不住地点头。

 

“放心吧,磊磊自有分寸。”姚琛关了电脑,滑着椅子到他们那边,加入群聊。

 

周震南将喝完的豆浆纸杯扔到垃圾桶,抽过桌子上的纸巾擦了擦嘴。“今天没有新案子吧?”

 

姚琛凑到任豪那边,拿了一本书无聊的翻着,“能有啥案子,这一个月清静着呢。”

 

夏之光伸了个懒腰,“这一个月一个案子都没有,可舒服死我了。”

 

“姚琛!我来给你送早饭啦!”门被人推开,一位一身黑衣的男子,手上提着饭盒,踏着大步,向姚琛走去。

 

“张颜齐你够了,我已经吃过了,你自己吃吧。”姚琛抬起头,见到是张颜齐,立马将手抬起来挡住了他。

 

原本开开心心的张颜齐瞬间就不好了,“???不是说好了以后我都给你带早饭吗?”张颜齐委委屈屈。

 

“今天夏之光请客。”姚琛笑着看了一眼坐在旁边吃瓜的夏之光。

 

原本开开心心吃瓜的夏之光很是荣幸地得到了张颜齐的白眼。夏光郁闷,咋了,我就是吃个瓜,扯上我干嘛啊。

 

“不行,你以后得吃我给你带的早餐!”张颜齐抓住姚琛的胳膊。

 

“啧啧啧,张颜齐,你天天往警局跑这么欢,不知道还以为你是我们警局的人呢。”周震南捂住眼,不想去看恶臭的小情侣秀恩爱。

 

“嘟嘟嘟”桌上的电话响起,靠近电话的何洛洛立马接起电话,“喂?也哥!哦哦,好的。送到磊哥那去了是吗?”何洛洛一边拿着电话,一边用眼神示意屋里的人别吵。刚刚还在闹的张颜齐立马安静了下来。

 

“好的,我跟南南说。”何洛洛放下电话,转向众人。

 

夏之光和翟潇闻很是兴奋,“怎么样怎么样,是有新案子了吗?”

 

何洛洛点了点头,轻声说道:“也哥说刚刚送来一具在湖西公园发现的尸体。男。前去处理的警员判断应该是酒后意外,送到磊哥哪,磊哥却说不是意外,是他杀。”

 

周震南眯了眯眼,任豪放下了炒股书,面色凝重,“磊磊的判断比他们要厉害,搞不好真的是他杀。”

 

周震南跟着点头,“你们收拾一下,去把让让给叫回来,我先去磊哥那看看情况。”

 

“我也去!我是文职我又不出案子,我跟去磊哥那瞧瞧。”翟潇闻蹦了起来,嚷着要去法医室。

 

“行。”周震南点头,带着翟潇闻去了验尸房。

 

 

 

 

 

 






验尸房内,赵磊面色凝重地看着他面前躺着的尸体。他伸手将男人的头拨向右边,细细观察着。验尸房的铃响了一下,有人进来了。

周震南和翟潇闻走到赵磊身边,问“怎么样?”

赵磊看了一眼他们,“他杀。”

 

“怎么说?”

 

“没带身份证,不知道名字,手机啥的没看到。这男人死前应该喝了不少酒,警员发现的时候都能闻到酒味,旁边有碎掉的啤酒瓶。尸体于凌晨四点半左右发现于湖西公园北处的大理石旁,有查找过,大理石的尖锐部分有血迹,后脑有被尖锐物体刺伤的痕迹,所以被初步判断为酒后意外。”赵磊将死者的头抬起,拨开头发,露出了一个小洞给周震南和翟潇闻。

 

翟潇闻往后缩了缩,“不是吗?很明显的意外啊。”

 

“看起来真的很像是意外,但是他的衣服很平整啊。”赵磊笑了笑。

 

周震南看了看男人的衣服,的确,条纹衬衫老老实实的被塞进裤子,上面没有一点酒渍。他皱着眉思考着赵磊的话,“你的意思是,如果是意外,那么就说明他已经醉到连路都走不稳了的情况了。既然已经醉到了走路都走不好,衣服不可能还这么整齐,更何况他的啤酒瓶摔碎了,怎么可能一点酒渍都沾不到?”

 

赵磊点头。“可是,也有万一啊。也不能这么坚定判断是他杀啊。”翟潇闻弱弱地出声。

 

赵磊还是点头,拿过一旁的手术刀,“的确不能这么草率,我现在正要更加准确的确定。”

 

周震南和翟潇闻一看赵磊拿起了手术刀,立马就想到了他要干嘛。

 

“那个,磊哥,这个得经过家属允许的吧?”翟潇闻咽了咽口水,伸手扯住了赵磊要行动的手。

 

赵磊叹了口气,看向周震南。周震南见他看向自己,不由得也咽了咽口水,“磊哥,你有把握吗?”

 

赵磊皱起了好看的眉头,下一秒果断的伸手将尸体身上的被塞得好好的衬衫给掀了起来。翟潇闻见赵磊直接掀衣服,惊得抱住了赵磊的胳膊,“磊哥,哥!冷静,这会扣钱的,还会被罚的!”

 

周震南也是被惊到了,但他见到赵磊只是将衬衫掀起来,并没有下一步动作,便放了心。周震南将翟潇闻从赵磊身上拉下来,“小翟,你冷静,磊哥没有下一步动作。”

 

翟潇闻看了看赵磊这才放下了赵磊的胳膊。

 

“他腹部有缝合的痕迹,腹部隆起的那一块,我觉得可以刨开看看。”赵磊抬了抬下巴,示意他们两个看死者。

 

躺在床上的死者,腹部被裹着一层纱布,上面沾了早已干涸了的血迹。周震南用剪子把纱布剪开,死者的腹部,微微隆起,上面爬着一条缝合线。

 

“?就这?那这也不能判断就是他杀啊。”翟潇闻也凑过去看,“顶多说他之前受过伤嘛。”

 

验尸房外的铃又响了,何洛洛跑了进来,“哥!外面来了个女人,她说她是死者的妻子。”

 

赵磊挑了挑眉,看向周震南和翟潇闻,“那就麻烦南南和小翟帮我问问咯。”

 

最后,翟潇闻和何洛洛被周震南打发去问那名自称是死者妻子的女人。

 

 

 

 





一个小时后,翟潇闻回到了验尸房,“磊哥,确认了,他没有……”翟潇闻还没开口说话,就看见赵磊已经拿着手术刀在划死者的肚子。

 

!!!“我天!南南你怎么不拦着磊哥!”翟潇闻跑到一旁离赵磊远远的周震南身边,抓住了周震南的肩便开始摇。

 

“停,我允许的!”周震南被摇的有点晕,反手抓住翟潇闻的爪子,逼他停了下来。

 

翟潇闻有点难以置信的看着周震南,“你们不想要工资,我还想要呢。”

 

赵磊那边用手术刀小心翼翼的割着早已僵硬的身体,发出钝钝的声响。

 

周震南想着刚才他说的话,牙齿不禁随着手术刀发出的声音感动一阵发酸,“你割吧,有事我包了。”

 

“怎么样,问出什么没有。”

 

“嗯,的确是死者的妻子。死者叫陈明,31岁,在一个小公司上班。她说陈明平日里还不错,对待人都是很温和,就是这一年迷上了喝酒,她觉得喝酒没什么便没怎么管,直到三个月前,陈明开始不回家,一周都不见回去一次。后来女人便急了,和他吵了一架,再然后陈明尽管还是嗜酒,却没之前那么放肆了。这一次陈明三天没回去了,她急了,又见到警局发的消息,这才浑浑噩噩的过来了。”翟潇闻小声地跟周震南汇报,“而且,她说陈明没受过伤,身体也还好,应该没有做腹部的手术。”

 

 

“那也有可能是陈明新受的伤,三天没回去,够了。”周震南和翟潇闻在一旁小声地交谈着。

 

“没错了,他杀。”这时,赵磊清冷的声音传过来,周震南和翟潇闻看过去,却只见赵磊面色发白,手上捧着一团不明物体,很是恶心。

 

“呕”周震南和翟潇闻差点当场吐出来,周震南脸色也有点发白,“哥,这是什么。”声线都带了一点颤抖。

 

赵磊将那团物体放到一边的容器里,手撑着床沿,深呼吸平复了一下心情,才艰难开口道:“雏形,被塞进陈明肚子里的东西,是刚刚成型的婴儿。”

 

 

 

评论(17)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