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定早睡

好崩溃哦

[群像]我有个案子想和你聊聊 第一案:酒(2)

ooc预警,私设如山

cp向慎入

有燃少茶酒和大岛部分

CP:qz,xlh,xwz,gf,yysq,gsyy

本章无太多cp部分!!!

本故事纯属虚构!!!

文笔一般,望见谅。

 


 

 

 

 

 

 

 

 

 

 

 

 

周震南从验尸房出来的时候还有点犯恶心,他回到十二队,屋里任豪等人正急切地望着他。

 

“怎么样?”

 

周震南深呼吸了一口气,“死者陈明,确认他杀,该干活了。”

 

闻言,夏之光和姚琛便紧张了起来。张颜齐见到这种场面,知晓他得回避一下,便和他们打了招呼溜走了。

 

“洛洛呢?”周震南看了一圈,发现少了一个人。

 

“洛洛应该还在和死者的妻子那,我去叫他。”赵让长手长脚,快步去了楼下。

 

不一会儿,何洛洛便和赵让上来了。

 

周震南看了一圈,简单得把陈明的事和赵磊那的事情说给他们。

 

说罢,几个小朋友的脸色都不怎么好,何洛洛更是得把着任豪才稳稳站好。

 

“谁能想到把婴儿的雏形给塞进人的肚子!”夏之光皱着眉,努力压着心中的恶心。

 

周震南摇了摇头,拿过纸和笔,在上面写了一串字,把它递给任豪,“也哥已经把这个案子给我们了。豪哥,你,洛洛和夏之光去这个公司,是陈明工作的地方,问问他的同事。然后,我,姚琛和让让再去湖西公园那找找有没有线索。”

 

任豪接过纸条,瞧了瞧上面的地址,拿起放在桌上的车钥匙,“行,你们小心点。”

 

六人兵分两路去寻找线索。

 

 

 

 

 

 

 

 

 

 

 

 

 

 

周震南这一小分队赶到湖西公园,先去了管理室,想要查看监控,可谁知,好巧不巧的,大理石那边的监控坏了。因为大理石那边去的人少,所以监控坏了一周都没人找人去修。周震南气急,带着姚琛和赵让赶往大理石处。看见守在那的警员,他不得不感谢一下赵磊的坚持。

 

周震南同守在那的警员点了点头,出示了身份,便进去搜找线索。

 

周震南姚琛和赵让仔细地观察了一番,没发现有什么可疑的地方。

 

“姚琛!周震南!”张颜齐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站在围圈外和他们招手。

 

“张颜齐?你怎么又来了?”周震南很是嫌弃,万恶的小情侣哦。

 

姚琛看了一眼张颜齐,“你还是回去吧,我们要工作了。”

 

“南南!姚琛哥!这边有痕迹。”赵让蹲在圈外的一处草丛边,拼命朝着周震南他们招手 。周震南和姚琛便不理会张颜齐,跑到草丛边。

 

“看痕迹是新的,最多三天。”赵让轻声说。

 

“啧,发生在公园就是不好,这要是别的人的脚印就一点用都没有了。”姚琛咬了咬牙,手撑着地,身子往前探了探。

 

“这人得有多重啊。”姚琛看着地上深深的脚印,不由得感慨。

 

“估计有多重?”周震南站在他俩身后,由于看不清赵让说的痕迹,只好问姚琛。

 

“很重,140公斤得有了吧。”

 

“140还重?还好吧,不都和咱们差不多吗?”赵让帮姚琛拔着周围的草,方便姚琛观察那些个脚印。

 

“弟弟,是140公斤,公斤。”周震南拍了一下赵让的后脑勺。

 

赵让揉了揉头,“听岔了嘛。”

 

“搞不好真的是凶手,大理石那边根本不可能是第一案发现场。”

 

“在这边草丛先把人杀了,然后把那个,咳咳,给塞进去,接着再扔到大理石那边,伪造成意外。”姚琛也跟着周震南的思路走。

 

“嗯,有这个可能,刚刚在监控室不是只看到了陈明在昨天八点二十左右的时候进到公园吗?他可能从大理石这边的后门出去,但也可能直接被在这给截了。公园九点工作人员进行巡查,大理石这边是少人的,应该不会想到有人会藏在大理石旁边的草丛里面。十点一到,公园关门,工作人员都走了,那么这个公园里,就是空无一人的了,那时候凶手想做什么,都没人会知道。”周震南点了点头。

 

“那么他今天早上出去,早上八九点可是公园热闹的一个时间段,只要他混进人群,没人会怀疑他。”赵让抬头看向周震南,周震南托着下巴,皱着眉,俨然一副思考的模样。

 

“不行,他杀了陈明,又塞了那个东西,身上的血腥味肯定很重,和人一起混出去也会被怀疑的。”姚琛抬头看着前方,抬脚往草丛里面走去。

 

赵让看了看还在思考的周震南,又看了看往草丛里面钻的姚琛,想了一下,还是乖乖地待在原地。

 

“快过来!”姚琛在草丛里面喊,周震南从思考中回过神,招呼着赵让,小心翼翼的往姚琛那边考过去。

 

看清姚琛指着的地方,周震南和赵让不由得瞪大了眼睛。

 

 

 

 

 

 

 

另一边,任豪何洛洛和夏之光顺利进入了陈明的公司。他们成功地找到陈明之前的好友,孙涛。

 

“孙涛先生,请不要紧张,我们只是简单问你几个问题。”夏之光咧了咧嘴,安抚着有些紧张的孙涛。

 

他们找到孙涛后,就将他请到了附近的一个咖啡店。

 

“我,我,我真的不知道陈明出事了。我,不是我干的啊。”孙涛是一位32岁身材有些肥胖的男人,此刻坐在三位警官的面前,他身上的肉不住地打颤。

 

“我们来只是想问您几个问题,并不是认为您是凶手,请您放松。您尽力回答一下我们的问题,我们也好快点为陈明找出凶手,不是吗。”何洛洛眨巴着大眼睛,跟着夏之光一起安抚孙涛。

 

孙涛咽了咽口水,眼神在任豪何洛洛和夏之光的脸之间来回看,半响才说,“好,好,你们问,我知道的都说。”夏之光递给孙涛一杯水,孙涛接过立马灌了一口。

 

任豪翘着腿,眯了眯眼,打量着面前这个慌得发抖的男人。

 

“你不是凶手?”任豪挑了挑眉,开口问。

 

“我,我真不是啊。”孙涛急得汗都出来了。

 

任豪笑了一下,“你不是。”何洛洛和夏之光是深知任豪学过心理学,对他的判断很是放心。

 

“那么孙涛先生,您知道陈明先生嗜酒吗?”任豪的食指敲打着桌面,他略过了一些简单询问,直奔主题。

 

“知道,知道,他之前经常和我一起去酒吧喝酒。”

 

“那你们去的是那个酒吧?方便说一下吗?”

 

“最近他喜欢去长年,之前是fashion BAR。长年是24小时开门,fashion BAR是晚七点上班早七点下班。”

 

何洛洛将他说的记了下来。

 

任豪接着问了几个问题,在询问中,他们还意外得知陈明在长年有个暧昧的对象,问他要了照片便放过了孙涛。

 

“谢谢孙先生提供的消息,我们会尽快找出凶手的。”

 

“好,多谢你们了。”

 

任豪带着两个小朋友开车去从孙涛那里知道的长年酒吧,路上何洛洛硬是扯着问任豪为什么那么肯定孙涛不是凶手。任豪只给了一句话,“太蠢了,做不了凶手。”

 

“那也有可能是他装的啊。”夏之光加入群聊,可惜的是,任豪只是瞥了他一眼,就没说话了。

 

夏之光:……该死的小情侣,我为什么要和他们一起出任务。

 

 

 

 

 

 

 

 

 

 

 

 

早上的酒吧比晚间的酒吧是要清静许多,但仍然是喧闹的。任豪何洛洛和夏之光怎么也没想到他们居然在这碰到了熟人。

 

“焉栩嘉???!”夏之光看着他前面斜倚在沙发上的人,不由得惊呼出声。下一秒他便撸了撸袖子,像是马上就要冲上去了。

 

“我天?感情他今天没追着去警局是因为有了新欢啊!好啊,焉栩嘉,我要替磊哥教训你。”何洛洛也是惊到了,撸起袖子便要和夏之光一起冲上去揍人。

 

任豪也有点惊讶,但他还是一把拉住了何洛洛和夏之光。“别冲动,要是他真的是这种人,我们不也得庆信磊磊没答应他吗。冷静点,先去看看怎么回事。”

 

何洛洛和夏之光憋着气,同任豪向焉栩嘉走去。

 

“好巧啊。”任豪在焉栩嘉面前站定,笑吟吟地看向焉栩嘉。

 

本来倚着沙发的焉栩嘉看到任豪三人立马坐了起来,“你们怎么也来这了?”

 

夏之光看着焉栩嘉和他旁边的两个女生,脸色阴沉,“来捉奸。”下一秒夏之光上前抓住了焉栩嘉的衣领将他提了起来,“感情你今天没去找磊哥是有新欢了啊,你真是!欺骗我磊哥的感情!”

 

任豪看着冲动的夏之光,很是头疼,向前去把夏之光从焉栩嘉那给拉开。

 

“干什么啊,夏之光!你……”焉栩嘉本来被夏之光给拉了起来还有点不爽,一听到夏之光的话,他的脑子便飞速地转动了起来,“等等等等,你的意思是我今天没去找赵磊他想我了?真的啊!”

 

夏之光松开了手,“做梦吧!追着磊哥,却暗地里在这找别的女人,你已经没有追磊哥的资格了!”

 

焉栩嘉理了理衣领,看着眼前对他很是愤怒的夏之光和何洛洛,叹了一口气,“你们误会了,我是来谈合作的。”

 

“谁谈合作在酒吧啊!”

 

“就是!还要她们陪着?”何洛洛看了一眼还坐在沙发上的女人。

 

焉栩嘉无奈,好说歹说地将他们带到一个包间。

 

包间内就比外面要安静许多了。

 

夏之光捣鼓着手机,一点也不愿意分给焉栩嘉一个眼神。何洛洛气鼓鼓的挨在任豪旁边。

 

“说说吧。”关键时刻还是老大哥有用,任豪出声问。

 

“我真的是来谈合作的,叫黄老板,他和我们焉氏之前也有合作,两年前因为一些原因解约了,今天我来这是为了重新合作的。”焉栩嘉摊了摊手,表示自己无辜,“来这个酒吧是因为他是这个酒吧常客,我来这堵他啊。”

 

“哥,他说的真话假话。”何洛洛扯了扯任豪的袖子。夏之光也投来目光。

 

“真的。”任豪点头。

 

焉栩嘉庆幸任豪学过心理学,不然他真的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安~行吧,你继续谈合作,我们还有事。”任豪站起来,准备带着两个小朋友去找他们要找的人。

 

“等等,你们是又有新案子了吗?”焉栩嘉连忙拉住要走的人。

 

任豪低头看着焉栩嘉,挑了挑眉,简单的把事情跟焉栩嘉说了。

 

小焉总听了不住地打了个寒颤,“所以你们来这是找人啊。”

 

“嗯,陈明嗜酒,天天泡酒吧,孙涛又说他和这个酒吧的这什么小妗关系暧昧,我们合理怀疑他搞婚外情,把人家肚子搞大了,然后逼人家打胎,然后被报复了。管他是什么情况,先见了人再说。”任豪收回自己给焉栩嘉看照片的手机。

 

焉栩嘉看了看自己的金表,“嗯,你们说的那个小妗应该是下午上班,现在找也没用。”

 

“你又知道?”夏之光看了过来。

 

焉栩嘉摊了摊手,“之前来过。”

 

“咚咚咚”门外响起了敲门声,接着一个低沉的声音穿进来,“小焉总。”

 

“喏,我的合作人来了,我真的是来谈生意的。”

 

夏之光翻了个白眼,不太懂你们有钱人的思维。

 

“要不你们留下来?这个黄老板和这家酒吧的老板挺熟的。”

 

“不了,你好好谈生意吧,我们先回一趟警局。”任豪冲焉栩嘉点了点头。

 

任豪开了门,门外站着一个男人,黑色衬衫一丝不苟,微卷的刘海遮住了一半的眼睛,他见任豪带着何洛洛夏之光出来,眯了眯眼睛,舌尖不由地舔了一下犬牙,像是猛兽在舔舐用食后牙上的沾的鲜血。

 

很危险,任豪想。何洛洛则被黄老板看得心底发毛,加快脚步跟上了前面的任豪。

 

“黄老板。”

 

黄老板闻言,抬起头,对着屋内的焉栩嘉笑了笑,露出来尖细的牙。

 

 

评论(13)

热度(1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