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定早睡

好崩溃哦

[群像]我有个案子想和你聊聊 第一案:酒(3)

ooc预警,私设如山

cp向慎入

有燃少茶酒和大岛部分

CP:qz,xlh,xwz,gf,yysq,gsyy

本章无太多cp部分!!!

本故事纯属虚构!!!

文笔一般,望见谅。

 

 

 

 

 

 

 

 

 

 

 

 

 

 

 

警局,赵磊和翟潇闻安静地待在法医室内,赵磊端着刚磨好的咖啡,抿了一口,又继续做着陈明的验尸报告。

 

翟潇闻看着手机,脸上的表情越来越怪,他抬头看了一眼认真在做验尸报告的赵磊,又看了一眼手机。半响,他开口道:“那个,磊哥,你觉得焉栩嘉怎么样啊?”

 

赵磊挑了挑眉,“小孩子,冲动,分不清情爱。”

 

翟潇闻有些惊讶听到的回答,他看着手机上的消息,又问,“那,磊哥你喜欢他吗?”

 

赵磊皱了皱眉,“没什么感觉,我喜欢的类型是腰细腿长的。”

 

翟潇闻舒了口气,果然,白月光就是白月光,翟潇闻悄悄在心里为赵磊点了个赞。便去回复夏之光 。

 

“果然,磊哥对焉栩嘉没什么感情。啊哈哈哈哈,我们白月光就是白月光。”夏之光那边很久都没回翟潇闻,翟潇闻便将手机扔到一边,跑去他的办公桌,从包里拿了一大堆零食,又风风火火地跑回了法医室。

 

“磊哥,你说这个凶手是不是个女的啊?你看啊,塞婴儿啊,怕不是陈明她老婆哟!”翟潇闻开了一包薯片。

 

“翟潇闻,我记得有跟你说过,不准在法医室吃东西。”

 

“哎呀,又不会沾到尸体身上,他们都老老实实的在验尸房呢。我就吃一点,都快中午了,饿死了。”翟潇闻可怜兮兮地看着赵磊。

 

赵磊嘴角抽了抽,到底是没继续管了。

 

“不可能是他老婆,并且大概率不是女生。陈明腹部的缝合很专业,我觉得是名医生。”

 

“医生?那会不会是陈明在外面乱搞,然后把人家女生的肚子给搞大了,逼着人家去打胎,医生看不惯,所以就见义勇为,把他给……”翟潇闻说着歪着头两眼上翻,吐着舌头,模仿着电视上的经典死亡。

 

“没谁会为了素不相识的人去杀人的吧,先看看南南他们找到的线索吧。”

 

 

 

 

 

 

 

 

 

 

“磊哥!”夏之光冲进法医室,跑到赵磊旁边,“磊哥报告怎么样?”

 

“快了。”

 

夏之光点了点头,看向一旁玩得欢的翟潇闻,想起他给自己发的消息,呵,只知道玩。

 

“磊哥,你听我的,别和焉栩嘉走太近啊,不是什么正经人。”

 

赵磊闻言,似乎很是感兴趣地挑了挑眉,“哦?怎么了?”

 

何洛洛和任豪也跟了进来,就看见夏之光围在赵磊旁边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任豪扶额,何洛洛也摇了摇头,跟着翟潇闻去打游戏去了。

 

“就是不是正经人,磊哥你理他远点就行了。”夏之光有点烦,“他今天居然去酒吧了,你瞧瞧,没来找你,其实是去酒吧了,被发现了还以谈合作为借口,尽管是真的去谈合同,但是,谁知道他有没有做什么,对不对?更何况我还看见他周围有好几个女人。”

 

相对于夏之光的激动,赵磊则是冷静许多,“光光,冷静点,我对他没什么感觉。”

 

夏之光有点不懂,一旁的翟潇闻确是开口嘲笑他,“夏之光你该还不会是暗恋磊哥吧?不然你为啥这么激动?”

 

“个鬼吧,我这是叫帮助我哥认清人!再说,我有喜欢的人。”

 

“咦吼!谁啊!”何洛洛一听来了兴趣,丢下手机便开始了三千连问,“男的女的啊?多大了?好看吗?是咱们警局的吗?还是业外人啊?”

 

“安~光光,深藏不露啊,我们都没怎么见你提过。”任豪做到沙发的一角,摊躺在沙发上。

 

“暗恋呗。”赵磊抬眼喝了口咖啡。

 

“哇哦!让我们光哥暗恋的啊,得是什么级别的神仙?”翟潇闻在吃瓜这种场面就从没迟到过。

 

夏之光耳朵染上了红色,支支吾吾的。

 

“男孩子,业外人,哎呦,可好看了,我都要心动的那种。”赵磊继续加料。

 

何洛洛听赵磊怎么说更加兴奋了,“谁啊?谁啊谁啊?”

 

翟潇闻吃着薯片,听赵磊的形容有点震惊,“真的?有我好看?”

 

赵磊不说话了,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夏之光。

 

夏之光害羞了,忙找借口开溜,“那个,我有点渴,我去接点水。”

 

 

 

 

 

 

 

 

 

 

 

周震南姚琛和赵让赶在下午两点前回了警局,还带着硬要跟来的张颜齐。

 

赵磊看着周震南严肃的小脸,知道应该是调查不顺利使他心情不好,叹了口气,拉住要匆匆赶往办公室的人,“先去我哪吧,他们都在等。”

 

周震南点了点头,跟着赵磊调转了方向。

 

赵磊的法医室内,任豪一脸凝重地看着赵磊刚做出来的验尸报告,何洛洛翟潇闻和夏之光正在疯狂扒拉着自己眼前的盒饭。

 

“先吃点东西吧。”赵磊是深知周震南和姚琛的疯狂,一查起案子,什么都顾不上,倒是得可怜一下小赵让,还是在长个的年纪呢,跟着这俩工作狂,可得饿肚子。

 

小赵让感谢地看了一眼赵磊,然后便开始和眼前的盒饭开启了战斗。

 

张颜齐也蹭了盒饭,他边扒拉着边瞅着姚琛。

 

“那个,陈明我认识。”一片寂静。

 

张颜齐见没人理他,提了提音量,“那个,陈明之前有把一个女孩给搞怀孕过。”张颜齐补充。

 

扒着饭的周震南顿了一下,终于舍得抬起头来。任豪也放下了手中的报告。

 

“你怎么知道?”

 

“害,你齐哥我是谁?之前我去一个叫长年的酒吧,刚好碰到过陈明。”

 

姚琛这才想起,这位哥可不就是靠着酒吧起来的嘛。

 

“那你怎么知道他把人家女孩子给搞怀孕了?”任豪挑了挑眉,他对张颜齐的话很感兴趣。

 

“害,我小弟中有一个跟他玩的不错,刚我问过他了,他把那长年的刘妗给搞怀孕了。”说着,张颜齐打开手机,把手机递给姚琛。

 

何洛洛也凑过去瞧,“就是她!我和豪哥去问的陈明的好友,他也说陈明有个暧昧对象在长年!”

 

周震南眼睛亮了一下,扒拉完最后一口饭,一把夺过张颜齐的手机。

 

这可是新的线索,任豪赵磊也凑了过来。

 

“怎么样,豪哥你们不是去过长年吗?有没有问过他。”

 

“没见到,我们逛了一圈都没见到,焉栩嘉说她是下午上班。”夏之光开了一瓶可乐,咕咚咕咚地灌着。

 

“哦,那下午再去一趟。”周震南点了点头,下一秒才反应过来,“等等,你们见了焉栩嘉?”

 

何洛洛重重地点了点头,“在酒吧见到的,他说他去谈生意,身边还跟着两个女人。”

 

得知这个消息的四人眼睛唰地睁大,看向一旁思考的赵磊。

 

赵磊感觉到好几道目光落在自己身上,“怎么了?”

 

张颜齐之前在陪姚琛一次出任务的时候被人用子弹射中过膝盖,当时赵磊也在。张颜齐无比庆幸赵磊也跟着出任务,一系列操作先帮他止住了血,然后又是一系列操作帮他保住了他那宝贵的腿,对赵磊已经是很崇拜了,但就是后面不知道为啥变成了爹粉。他这一听,焉栩嘉这不是欺负人吗?他一拍桌子就站了起来,“磊磊,你放心,哪怕他是我兄弟,但你是我儿……呸恩人,我待会替你揍他。”

 

姚琛很是无语,一把将站起来的张颜齐给拉了下来,“好好吃你的饭。”

 

赵磊很是淡定,“吃完了?那就说说你们找到的线索吧。”

 

周震南拿过纸巾,优雅地擦了擦嘴,在姚琛张颜齐和赵让收拾好盒饭后,众人围成一个圈。

 

何洛洛从包里拿出小本子,准备记线索。

 

任豪先说他们得到的消息,陈明,在公司当个小行政主任,待下属还行,常去酒吧,长年和fashion BAR,有个婚外情对象,刘妗。

 

周震南点了点头,“我来说说我们找到的吧。”周震南从包里拿出一步屏幕碎了一半的手机,上面沾着点点血迹。

 

“在大理石附近的草丛找到了,鉴定过是陈明的手机,我们带回来想让小翟开一下锁。”周震南将手机递给翟潇闻。

 

翟潇闻接过,看了一眼“简单,你等着,这种小东西我分分钟搞定。”

 

“先等等再解吧,看看这几张照片。”姚琛止住翟潇闻,从包里掏出十几张照片,摆在众人中间。

 

十几张照片,都是姚琛在那个草丛拍的。

 

任豪拿起一张,里面的草地的土泛着鲜艳的红,那一块草地与周围的草形成鲜明的对比。周围根根竖起的草,和中间被压下的草说明着这里被压过重物。

 

赵磊也拿起一张,里面的也是一片草,不同于任豪的是,这里着重拍了几株小草,他们的下方,沾着点点红色。

 

何洛洛夏之光翟潇闻也都拿起图片,瞧着照片上的“线索”。

 

“你们是想说,第一案发现场,是这片草丛?”

 

“很大概率是了。”

 

姚琛把自己的猜想说出来。

 

“陈明与昨晚八点二十左右进入湖西公园,大理石那边的监控是坏的,凶手完全可以在那个时候把陈明给弄晕,然后把他抗进草丛里面,九点,公园的工作人员开始清人,由于大理石那边基本没什么人出入,工作人员也不会想到有人藏在那边的草丛,这一点我们已经从工作人员那里得到回答,那边确实很是有人会去探查。然后十点一到,工作人员回家,公园关门,这个时候凶手开始动手。他先划开肚子塞那个,由于血量过多,他应该是在地上铺了个后布。”姚琛指着其中的两张图片,“你们看,这儿有一个被压过的痕迹,这一张也有,但是只有后面这一张上,周围的草有沾上血迹,那么他多半是在这里进行缝合的。但是血还是渗透了布,沾在了草上面。那个逼肯定是后面在早上泼了水,想冲下去,可谁知把那片草地给染红了。”姚琛停了下来。

 

“凶手应该给陈明换过一件衣服。”赵磊出声道。

 

“如果是进行了缝合这种工程,身上的衣服早就被血给染透了,他给陈明换了件衣服,然后把人扔到大理石那边,制造出陈明醉酒的意外,并且将半瓶啤酒给摔了。你们查监控的时候,有没有发现陈明拿着酒?”

 

“有,但是我们查了大理石周围的垃圾箱,也发现了一个空的啤酒瓶。”赵让把他拍的照片递了出去,“酒瓶和手机我都让守在那的警员去做过指纹鉴定,是陈明的。”

 

赵磊点了点头,酒瓶上真的有陈明的指纹,那就说明草丛是第一现场了。

 

翟潇闻提出疑问了,既然确定凶手给陈明换衣服了,为什么不把衬衫也拿去做指纹鉴定呢,在匹配,很快不就可以找到凶手了吗。

 

赵磊笑了笑,谁作案不戴手套啊。

 

“那凶手是怎么出公园的?”

 

“猜测是从草丛那边的矮墙翻出去的。”

 

分析先到这里,众人催着翟潇闻把那个手机解开。翟潇闻跑到一边拿过自己的手机在哪捣鼓着,不一会儿边昂着头过来了。

 

周震南接过手机,翻了翻通讯录,果然是陈明的。他又接着翻了翻通话记录,昨天最后一通电话是八点零四分,这个号码没有被标记,但是在陈明的通话记录中却占一半。

 

“拨?”周震南拿出自己的手机,问。

 

得到支持后,周震南按下了拨打键,“嘟嘟嘟——嘟嘟嘟——”沉重的盲铃声牵引着众人的心。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机械的女声传来,拨动了一圈人的心。

 

周震南看了一眼众人,“待会儿去查一下。”然后点开了消息,里面很空。周震南皱着眉翻开了手机的图库。

 

陈明手机里的照片没多少,大多是一些他和妻子女儿的合照。最上面的那一张是上个月的时间,照片里,陈明抱着他乖巧的女儿,妻子依偎在一旁,很是幸福美满。

 

一旁的翟潇闻很是唏嘘,你说说,这么美好,陈明怎么就去找婚外情呢?

 

周震南继续翻着手机,社交软件上都是干净的,完全找不到任何可疑的点。周震南有些急躁,手指飞快地在手机屏幕上划动着。

 

“?”周震南看着屏幕上显示的“请输入密码”笑了,“小翟,再破这个密码。”

 

翟潇闻又是一阵捣鼓,将手机递给了周震南。

 

周震南眯了眯眼,点开了文件,下一秒,眼睛立马瞪大。嚯,终于找到有用的了。

 

周震南招呼着他们回到分析室,将手机上的东西放映在大屏幕上。

 

[你敢威胁我?那我就杀了你!让你的酒吧,消失!]

[想破坏我家庭?做梦吧!]

[打个胎而已,你tnd还敢陷害老子!]

[你们都是疯子,明天就杀了你们!]

[等着,今天就去杀你。]








评论(26)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